惊鸿一瞥

梁祝之拯救马文才3

  很快就到了尼山书院开学的日子,黄良玉一早便出发了,走在人群里,仔细地看着周围。

“七一,你有看到祝英台吗?”我转身和跟在我身后的小书童说起话来。

“没有。”为了完善黄良玉的学子形象而化身小书童的0071俨然是个小男孩模样,梳着个小发包,挑着她的行李,还有些可爱。“前面就到书院门口了,男女主与马文才第一次见面,就是在那。”

远望去,尼山书院的牌匾已然可以瞧见,人头攒动,好像有什么热闹事。

等黄良玉走近,才看见占着道要让人拜他为尼山老大才能走的学子王蓝田。

一个个的学子过去拜了他后,才能进书院。

再一会,有个人径直走进去,被王蓝田拦下,等他们起了冲突,祝英台和梁山伯就出现了。

“七一,我记得再一会,马文才会出现是吗?”

“是的,马文才一出场就是一支飞箭射向王蓝田,梁山伯为了救他还受伤了。”

黄良玉想,马文才与梁山伯的纠葛,是不是从这里就开始了?

正想着,王蓝田就命下人对梁山伯他们动手,而后便响起一阵马蹄声,伴随着马蹄声的到场,就是一句:“当老大,你配吗?”

“你,你是谁啊?”王蓝田见到来人,声音已经有些害怕。

“杭州马文才。”马文才收紧马绳,放慢了速度。

“我,我警告你,我是太原王家王蓝田,你要是敢碰我,我爹饶不了你!”王蓝田已经有些害怕,真就是一个疲软怕硬的纸老虎。

马文才不屑地轻笑一声,“让你的阴魂托梦给你爹,让他来找我吧。”边说边摸向了他的箭袋。

就现在,黄良玉看着梁山伯有了些动作,马上一个健步冲向王蓝田,一脚把他踹下去,躲过了马文才射向他的那箭。

“吁”马文才停了马,眼里或明或暗,像是看见自己讨厌的猎物被别人救下来,既轻蔑又厌恶,这一刻,他的恶意在我面前暴露无遗。

王蓝田滚下台阶晕了过去,梁山伯过去查看他的情况,而祝英台,也发现了黄良玉。

“玉......”祝英台很是震惊,但是看着黄良玉穿着男装,闭了嘴。

担心她说漏什么,黄良玉顶着马文才的眼神压力,开口:“在下上虞黄玉,先把人抬进去吧,里面有大夫。”

梁山伯和其他人抬着王蓝田去找大夫,而一走远,祝英台就凑了过来。

“玉姐姐!你怎么在这?你不是和心上人走了吗?”祝英台压低声音,还避开了七一。

“英台,”黄良玉低眉叹气,装作被渣男伤害过的样子,眼睛里也有些湿润。“我被骗了,那个人根本不爱我,他爱的只是我黄家的钱权,我一逃婚他就露出了他的面目,要我所有的钱财,我随后便逃了出来。”

“那你这几天是怎么过得,怎么不回家?怎么到了这里?”祝英台相信了黄良玉,眼里都是对她的担心。

“我没脸回家,我想,我会被骗,归根结底,会不会是女子见识太少?也是为了散心,听到尼山书院招学,我便来了这里。”

“玉姐姐。”祝英台满眼心疼,她抱着黄良玉,表示安慰。

“好了好了,不说这个。”我有些不自在,“如今我是男子,英台你也要注意,以后就叫我名字,被发现了可不好。”

“嗯嗯!那,我就叫你小玉。”

“你先去找你的同伴吧,我还有些事。晚些时候,我会去找你。”黄良玉打发走了祝英台,这时候祝英台还是要多和梁山伯待在一起。

为了不碰上祝英台,影响她和梁山伯同间房的剧情,交完束脩后的行程黄良玉都没去。等到了晚上,她才慢悠悠地看了她在哪个房间,一进门,发现也是个知道的人。

“你好,我叫荀巨伯。”荀巨伯。他还是梁山伯朋友。

“我叫黄玉,你叫我小玉就行。”见他手里还拿着书,黄良玉也默默叫七一把床铺好。

虽然黄良玉是现代人,但是这男女同床,她也是接受不了的,还好,她学着之前祝英台的方法,把书垒在床榻中间,荀巨伯也没有反对,左不过把我当成怪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