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梁祝之拯救马文才4

  这美好的一天就结束了,第二天果不其然,祝英台打瞌睡了。

夫子狠狠地惩罚了她和梁山伯,一个去打饭,一个去抬水。

吃饭的时候,黄良玉见到了祝英台。

“小玉,山伯还好吗?”祝英台一看到黄良玉就开口问道,十分担心。

“他还在挑水缸呢,别担心他,先顾好你自己。”黄良玉拿了饭,想在一边等祝英台,可还没多久呢,就听到王蓝田在找茬,要英台赔他吃饭的心情。

黄良玉一转头,就看到马文才在,并且还帮了祝英台。

王蓝田自讨没趣,灰溜溜地走开。这个欺软怕硬的小人,她想,哪那么轻易放过他。

等他从黄良玉旁边经过,她伸出一脚,直接把他绊倒。

王蓝田扑通摔倒在地,想要骂人,但碍于其他人,最后还是落荒而逃。

“该。”黄良玉看着他落荒而逃,便没管了,于是没有看到马文才的打量。

“喂。”

当黄良玉吃完饭离开,身后有人叫住了她。

一回头,是马文才。而他的目光直直地放在黄良玉身上,她有些刻意的躲开了他的打量。

“怎么了,文才兄有何指教?”

马文才走进我,有些警告:“黄玉,我的势,可不是那么好借的。”

黄良玉一下子就明白了,大概是刚刚那下让他看不过眼了。

“文才兄大人有大量,相信不会和我计较这点小事的吧?”伸手不打笑脸人,黄良玉不信他还会刁难人。

马文才看了黄良玉一眼,冷哼一声地走了。

“戚,臭屁。”

虽然梁祝二人惩罚结束,但是梁山伯病倒了,这几天祝英台跟着去照顾他,黄良玉也空闲了下来。

书院里除了读书,还有很多乐趣,比如蹴鞠。

黄良玉把它当成现代的足球,这很有趣,虽然她刚开始踢的不好。

这天当黄良玉又把球踢歪了,误传给对方队员,马文才身为同一队人要被她气死了。

然后他们就计划不再传给黄良玉,她还在跟着跑抢球呢,没有注意身后。当黄良玉聚精会神准备抢球之时,一股大力从背后把她推到,膝盖重重磕在地上,十分疼痛。

而推倒她的人也摔到在地上,一转头,好巧不巧,是马文才。

“小玉你没事吧?”荀巨伯立马跑来查看黄良玉的伤势,见她伤得不轻,脚也没办法动弹,他直冲马文才发火:“马文才!你是故意的!”

“关你什么事?本少爷也摔倒了!”马文才掌心被擦出红丝,但是他撑着站了起来,对着黄良玉欲言又止,但最后意味深长地看了其他人一眼,然后沉默地离开了。

“马文才!”荀巨伯还想争辩,但黄良玉拉住了他。

“别说了,带我去找大夫吧。”黄良玉拉住荀巨伯,他瞪着马文才的背影,再不拉着他,怕是要得罪马文才了。

“走。”荀巨伯也不废话,扶着黄良玉一瘸一拐地走了。

山长的女儿王兰精通医术,她给黄良玉上药包扎好伤口,叮嘱她一些事项,随后让我在这好好休息。

“小玉!”祝英台很快就赶来了,看着黄良玉被包成粽子的脚,心疼得不得了。

“我都听说了,马文才真不是个东西,这球场上要是有个万一,怎么能那样胡闹!我真恨不得再骂他一遍。”

“再?”黄良玉抓住重点,不会……

“我刚刚碰见马文才了,把他狠狠骂了一顿,早知道你伤得那么重,我真想出手教训他一下!”祝英台气鼓鼓的,像是要把他们吃了一样。

“别气了别气了。”黄良玉和祝英台再聊了两句,说好她晚上帮我带饭,我安心养伤,她就离开了。

“七一,英台骂了马文才,应该没什么要紧的吧?”黄良玉有些担心马文才会记恨祝英台。

“我怎么会知道马文才心里在想什么,但是单看马文才的反应,也没有很生气。”

没有很生气,那就还好。黄良玉放心地松了一口气,祝英台她很好,但是就是性子有些急躁,还是得多盯着点。

黄良玉在药庐躺到了晚上,反正也没事,她就让七一回去休息,他也累了一天。

可是左等右等,没等到祝英台,倒是等来了一个黄良玉想不到的人。

“文才兄?”黄良玉看到他进来,立马坐了起来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

马文才冷笑道:“过来看看你瘸了没有。”

黄良玉被他无语到……好毒舌的一张嘴。

“我知道下午的事,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你怎么会知道。”马文才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“不过是为了巴结我而已。”

“不是。你不是这样的人。”看着这样的他,黄良玉有些莫名心疼。“你是马文才,光明磊落坦坦荡荡,这种背后下手的事,你不会做。我想,是不是那时,也有人,在背后,推倒了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马文才震惊不已,像是惊叹于黄良玉说的话,又是在想,居然有人会这般看待他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像我刚刚说的,光明磊落,坦坦荡荡一君子。”黄良玉余光看到他的手心擦伤,还没有处理。想来,他来药庐,也是为了上药吧?“你手上的伤,不处理吗?”

“这个,不算什么。”马文才把手往后藏了起来。

黄良玉皱起了眉,伸手揪住马文才的衣角,示意他坐下。

马文才有些别扭,愣了一会,才接受黄良玉的好意,坐在榻边。

黄良玉轻轻握住马文才的手,他的手十分宽大,她的指尖划过他受伤的掌心,留下一阵痒意。

擦伤不严重,但终究还是见了血。黄良玉先给他清洗一下,再轻轻上药,用她自己还没用完的纱布给他包扎了一下。这还是她第一次做这种事,包的有些难看。

“伤口不能沾水,这几天别用这只手,虽然不严重,但还是要注意。”黄良玉松开他的手,一抬眼,就撞上了马文才的视线。

这一刻的马文才,眼里没有往日的尖锐,满是温柔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