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重生之拯救马文才11

  黄良玉记不清自己为什么会答应马文才,为什么会和他一起走,当她踏进马家的时候,还感觉像做梦一样。

“你就住在这里,小了些,但比书院还好些,将就住吧。”关键,自己就住在隔壁。马文才暗暗笑了,吩咐着下人把一切都打点好。

“不用那么客气,这里很好了。”黄良玉看着比自己书院的房间大了不止一倍的屋子,有些咂舌。

“公子,老爷回来了,正在饭堂等着呢。”马文才的书童马统禀报道。

马文才听了先是一愣,转而有些担忧,看向黄良玉,最后才说道:“知道了,我们就过去。”

“黄玉,那我们就一起去用膳吧。”马文才带着黄良玉前去饭堂,一路上和她说着自己的爹有些严厉,希望她不要被吓到。

“没事。”黄良玉苦笑道,这位马大人,和自己还很有渊源呢。

“公子。”随着马文才踏进饭堂,堂内下人行礼,很快便有人上来引着黄玉就坐,等着她坐下,她才敢好好打量这位马大人。

马大人年岁微长,鬓发微白,颇有不怒自威之势,而当他看见黄玉时,却愣了一下。

“爹?这是我在书院里的好友,黄玉。后日便是我们夫子谢道韫的定亲宴,我们要去参加,所以我让黄玉暂住在府里。”马文才抬眼望着他爹,有些不安。

“原来是文才的朋友,文才第一次带朋友回家,若是有不便之处,尽管提起。招待不周,还请见谅。”马大人回神,客气地举杯敬黄良玉。

黄良玉也适应了一些,面上自然不能露怯,她也大方得体地举杯回敬:“马大人抬举了,马府处处都好,多谢文才兄和马大人愿意让我暂住几日,多有打扰,还请见谅。”黄良玉一杯饮尽,清酒入喉,还有些辣,但回味甘甜,她还能接受。

“黄公子是哪里人?”马大人开口问道。

“上虞。”

“上虞……上虞黄家?敢问黄良安是你什么人?”

“他……”黄良玉心中警铃大作,她记得,自己唯一的哥哥,就叫黄良安。“是我兄长。”

“原来你是黄良安的弟弟啊!黄将军一骑弓马纵白衣,击退北方胡人,朝野上无人不赞。未曾听闻黄将军家事,竟不知黄将军有个同样优秀的弟弟。”马大人这一番话把马文才和黄良玉同时震惊了。

原来黄良玉哥哥那么厉害??黄良玉不大敢相信,头脑此时有些虚浮了。

“原著里并不是,为了丰富小说背景以及给予你奖励,所以在一些配角上有变更。”七一在她脑海里及时补充道。

原来是这样……黄良玉举杯呷一口,以平稳自己的心绪。

“你竟是黄良安的弟弟?”马文才这时候突然开口,他蹙着眉,眼里有些质疑,惊讶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