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重生之拯救马文才10

  荀巨伯不在房里,七一倒了满满一桶的热水,关上门,但留了一缝窗,然后便脱衣进了浴桶,拿着帕子盖住了脸。

不出所料,黄良玉故意在球场上说的话,引来了王蓝田和马文才,马文才透过那一条缝隙,看见了在浴桶里的,是个男子。

这下,马文才有些泄气,又有些可惜,但那一丝可惜的情绪还没来得及思索,便被王蓝田打断了。

“他怎么是个男的……”这件事是王蓝田猜测的,本来想和马文才说,好让黄良玉滚出书院,没想到,是自己猜错了。

“哼。”马文才没理他,走了,现在是他和黄玉培养感情的关键时刻,可千万别被王蓝田搅和了,这个朋友,他还是想交的。

 

七一在房里沐浴,而黄良玉,则是和祝英台一起偷偷跑去后山的河里,在四下无人处洗浴。

“对了,玉姐姐,端午假期,我要下山一趟,不能陪你和山伯了。”祝英台提起这事。

黄良玉问她是为了什么事。

“是谢先生,我同她有些私事,暂时不能告诉你。”祝英台有些歉意。

“没事,那你好好玩,我就不打扰你啦。”黄良玉隐约记得剧情,谢道韫的未婚夫是同样有名的才子,王凝之,祝英台端午假期是要去帮谢道韫在订婚宴上,试探王凝之的为人品行,然后梁山伯在机缘巧合之下和王凝之认识了,王凝之找梁山伯假扮新郎,也去试探谢道韫,唉,真是巧。

黄良玉不想参与这件事,奈何麻烦找上门了。

 

端午假前,祝英台和谢道韫一同出发,黄良玉前去送她们,不巧碰见了马文才。

马文才看了看黄良玉,又看了看谢道韫,然后一脸古怪,硬是凑前来和黄良玉一同送她们走。

“英台,好好玩啊!”黄良玉一脸笑意,想着接下来的剧情,一脸姨母笑。“夫子也是,端午假期,学生在此送别。”

祝英台和谢道韫一等人离开了,只剩黄良玉和马文才。

“文才兄,从刚刚你就在盯着我,怎么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你……”马文才突然俯身凑近黄良玉,目光炯炯,“你不会,喜欢夫子吧?”

!!黄良玉被惊到了,马文才这是什么思路啊!“你怎么会这么想!”

马文才仔细观察黄良玉脸上神色,不放过任何细节,“我想过了,之前在学堂上你掉落的情诗,整个学院里没有几个女人,王兰姑娘你从来没有接触过,唯一有可能的,就是夫子了,刚刚还拿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对着她,你不是喜欢她,那是什么?”

“你!……”黄良玉被他的逻辑打败了,看起来都很合理。“不是!我没有喜欢夫子,你不要胡说!对夫子不好。”

“怎么,敢做不敢认?你知道谢夫子这回回去,是做什么吗?”

“做什么?”黄良玉心里咯噔一下。

“是回去和王家定亲,你呀,没机会了。”马文才斜眼一笑,但又想到什么,凑近黄良玉的耳边说道:“你不会,不知道吧?她是和王家王凝之结亲,想去看吗?”

黄良玉有些懵,这个剧情走向,好像有些不对。

“我,我不去。文才兄,你……要去?”黄良玉试探地问道,但这样子,落在马文才眼里,却是一副爱而不得的可怜样。

“本来不想去的,但是,”马文才用胳膊围住黄良玉,使她被圈在他的怀里,“看你这可怜样,本公子决定带上你,一起去看看。”

“不……不不不,不用了……”黄良玉对这么近距离的马文才,感到异常紧张。

“你说谎。”马文才直勾勾地盯着黄良玉,自信一笑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