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梁祝之拯救马文才 8

  接下来马文才跟搭错筋了一样,有事无事就和黄良玉走在一起,饭堂上也帮她打好饭菜,这一举动,引得祝英台有些吃味,觉得二人有些猫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黄良玉都搪塞过去了,直到这天,黄良玉刚去学堂,就看见王蕙坐在祝英台和梁山伯中间,想了想,大概是他们两个在闹别扭了。

唉!黄良玉心里默默叹了一口大气,问七一:“七一,守护女主的任务进展多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宿主,加上之前的两次,已经10%了。”

唉,就算是为了女主的爱情事业比拼吧。黄良玉和荀巨伯商量了两句,让他帮个小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英台英台,我和你换个位置吧。我想和小蕙姑娘商量个事情。”黄良玉凑在祝英台耳边,撒娇求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 祝英台没有多犹豫,和黄良玉换了位置。

刚换完,荀巨伯也和梁山伯换了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祝英台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好姐妹摆了一道,又气又恼,但又不能做什么,最后只能拿着书戳黄良玉背后。

        黄良玉笑得开心,王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愣愣地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同样的还有马文才,他侧过目光,看着那一处,等夫子上台,他才收回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诗三百,一言以蔽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当夫子讲解诗词时,有人从黄良玉身边捡到了一张纸,展开,竟是一封情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会是黄玉写的吧?我就是从他身边捡的!”捡到情诗的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!”黄良玉一脸疑惑,这可不是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夫子脸色有些尴尬,一副息事宁人的态度,并且表示只要黄良玉承认,就不处罚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良玉看着夫子有些躲避的神态,顿时明白了,还能是谁的,夫子的呗。

“是学生的。”黄良玉大方承认。这引得满堂人起哄,马文才一脸惊讶,更为惊讶的是祝英台。

更有甚者在猜情诗是给王蕙的,这让王蕙有些不好意思了,但是她明确表示她更喜欢祝英台。

“假的假的。”夫子没收了情诗后,黄良玉对着祝英台做口型解释道。

这一闹剧黄良玉没放在心上,但有些人却上了心。

“小玉,你是不是,喜欢马文才?”祝英台私下里同黄良玉问道。

“!”黄良玉被这句话惊到了,然后连忙否认,“我……我没有!没有。”

祝英台注视着黄良玉,很温柔地对待着黄良玉说道:“小玉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我期望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,即使那个人不是八哥,我对你的祝福依旧。只是……马文才脾气暴躁,秉性难言,你为什么选择和他……做朋友呢?”

马文才一下学就过来找黄良玉,找了半圈,才看到她,一走进,就听到祝英台说的后半句。

“英台,要看清一个人,不能只用眼睛看,也要用心去看。马文才表面上看起来是脾气不好,但是,”黄良玉记得当初自己喜欢上马文才这个角色,是因为他藏在冷酷外表下的那颗温柔脆弱的心,“他很好。”

“你啊。”祝英台看着谈到马文才就变得十分温和的黄良玉,她知道,自己的玉姐姐,对他不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