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梁祝之拯救马文才7

  这一日书院开展演武骑射,黄良玉和祝英台几个人自然分在一队,马文才一流也自然在另一队。祝英台跟着梁山伯,拿着木剑和敌队厮打在一起,王蓝田仿佛是要报之前的仇,一上来就针对黄良玉。

在祝英台面前,黄良玉不敢暴露太多自己的武力值,一直都是防御状态,但是一直被压着打,兔子急了也会咬人。

所以当王蓝田策马离开,黄良玉也驾马追了上去,等进入一片草地,王蓝田却不见了踪影。

黄良玉昨晚已经问过七一了,虽然七一没有透露太多,但是她知道,原剧情王蓝田会在草地里动手,现在王蓝田找上自己,大概率,自己会有危险。

“王蓝田,你出来!做缩头乌龟,有意思吗?”黄良玉一剑劈开面前的杂草丛,却被人从后面一剑劈在她手臂的伤口上,黄良玉吃痛地捂住伤口,警惕地盯着四周。

忽然,黄良玉听到背后有动静,她握紧了手里的木剑,“咻”地一声,她意识到对方用了弓箭,立马扑倒,躲过一箭。

对方见没了目标,也没有马上出手,黄良玉静静等着,终于她听到了一些动静,顺着方向摸过去,终于,她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背影。黄良玉没有犹豫,冲出草丛举着剑便向那人刺去。

“你干什么!”马文才先前注意到黄良玉离开的背影,于是便跟过来,一进草丛便没有看到人了,没想到就突然就从草丛里冲出来要刺他。

“黄玉,疯了吧你!”马文才挥剑挡开黄良玉的剑,这一挡,他暗自吃惊,原来黄玉力气那么大。

“是你?”黄良玉卸下一口气,“刚刚……没事,我还以为是别人。”

“什么别人?”马文才皱着眉头,早知道自己就不那么好心过来了。

“没事—小心!”黄良玉听见声音,一把推倒马文才,又是一箭,这回落在了她的面前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人更重要,黄良玉关切地问道。

“……”马文才滚动着喉咙,但没说什么,想要推开扑在他身上的黄良玉,又想到他身上的伤口,最后还是馋起她。

但又是一箭,这回却是实实在在地直冲马文才。

马文才见状也躲开了,那人见伤不到人,便跑开了。

马文才追了几步,见人跑远了,就放弃了,倒回来扶着黄良玉。“你树敌不少啊。”

“你也一样,他不仅想要我死,也想要你死。”黄良玉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马文才是个聪明人,他猜得到。

 

这事黄良玉本来想自己偷偷报复回去,但是没想到,马文才,居然拎着王蓝田,来向她道歉。

“七一……我是不是在做梦,马文才居然会为我出头。”黄良玉一脸木讷,但是心里却掀起一阵狂潮。

“没事,宿主,毕竟你之前救过他,他也不是不知恩图报的人。”七一站在一旁不敢吱声,心里默默和黄良玉聊起天来。

“黄公子,请你大人有大量,不要和我一般见识了!”王蓝田连连跪下向黄良玉求饶。

黄良玉这人,和她来硬的她但是不怕,但就是怕有人和她软着来,被王蓝田这么一整,她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,让他赶紧走了。

“黄玉,”马文才落后一步,从袖里掏出一瓶药,抛给黄良玉,“给你。”然后就飞快得离开了。

“马文才……”黄良玉摸索着手心里的药瓶,上面还有来自另一个人的余温,垂眼不语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