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重生之马文才14

  第二日,当马文才穿着妥当,要去叫黄良玉时,发现她已经准备好,正等着他呢。

“小玉看来很是急迫啊?”马文才打趣道。

“嘻嘻。”黄良玉随着马文才出去,马文才一般都是骑马,黄良玉也说想要骑马,于是他们俩一前一后驾马前行。

“啊呀啊呀,文才,我突然肚子疼,啊呀。”黄良玉突然叫起来,捂着肚子停了下来。

马文才闻言掉头回来,有些担心地扶着黄良玉下马,让她到街边坐着。

“啊唷唷,不行,难受。”黄良玉捂着肚子装着。

马文才瞧见黄良玉的脸色,自己的手臂被紧紧抱着,于是便像是知道了什么,有些无奈地扶了扶额鬓,叹了一口气,真是没办法。

“啊唷唷……”

“马统,你去将贺礼送上,说我们路上有事耽搁了。”

“……是,公子。”马统瞥了黄良玉一眼,心里暗戳戳地计较着什么,但是很快就和其他人一起走了。

“还疼吗?”黄良玉低着头只听见这一句。

“疼……诶!你你你,你干嘛?我休息下就好了!”只见马文才借势抱起黄良玉,背是不好背了,且看自己如何整一整“他”。

“去医馆,给你看看。”

“医馆啊?”黄良玉心里有些打退堂鼓了,这会不会暴露自己?

“怎么?好了?”马文才凑近盯着黄良玉的眼睛,将她所有的情绪尽收眼底。“好了我们就去谢府,说不定还能正好看见夫子拜堂呢。”

“你……”看来马文才是知道自己是装的了。“还是去医馆吧。”黄良玉有些郁闷的撇嘴,靠在马文才肩上。

此时马文才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又好闻的清香,是来自黄良玉的,男孩子身上也这么香吗?他不禁在想,自己所认识的人里,没有一个似“他”一般的。

马文才抱着黄良玉,并没有去医馆,而是带她去了一家酒楼。

“你……”黄良玉挣扎着下来,她有些迷糊。

“本公子请你吃饭,吃不吃?”马文才不提黄良玉装病这一茬,“说不定,吃完就好了?”

“你……”黄良玉小脸一红,是被看破不说破的尴尬,“哼!吃!”

马文才心情很好,像是暴露出他的恶劣一面,到了饭桌上不断给黄良玉夹菜,还说着“多吃点,病才好的快~”

“好了好了,吃不下了……”黄良玉咽下最后一口饭,吃撑了。

“嗤……”马文才被逗笑了。

“文才兄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我吧。”黄良玉拱手作揖,求饶道。原本想的是装病缠着他,就算是被拆穿,多缠一会是一会儿,没想到……

“我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你了。”

“真的?”黄良玉有些惊讶于马文才今日十分好说话。

“真的,”马文才话锋一转,“不过在我爹面前,你还是要装病,不然被他知道我们不仅没去王谢两家的定亲宴,还在酒楼吃饭,我们就惨了。知道吗?”

“知道啦,文才你真好!”黄良玉笑得眼睛弯弯,十分好看。

“嗯。”马文才双颊有些发烫,他想,他今日真好说话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