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瞥

重生之马文才13

  贪杯带来的后果,就是黄良玉头疼了一早上,她都不记得昨晚是怎么回来的,也不记得七一怎么给她端茶倒水,伺候她。

“谢谢你,七一。”黄良玉喝着七一给她倒的水,舒服多了。

还没有休息多久,马文才就敲响了黄良玉的房门,他看起来神采奕奕,一看就没被宿醉折磨。

“小玉,头还疼吗?”

黄良玉没有纠结马文才对她的称呼变了,揉了揉太阳穴,感觉好多了。

“你来杭州城,还没有好好逛过吧?我带你去逛逛。”

 

马文才今天穿了一身青绿色的常服,衣袖边镶嵌着金色花纹,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他给黄良玉准备的,也是浅绿色的衣服,乍一看,还以为是两兄弟。

应该吧?马文才拉着黄良玉,她还不习惯和马文才这么亲密,有些别扭。

“诶,等等。”黄良玉闻到一股烤栗子的香味,甜得勾起了她肚子里的馋虫。“文才兄,那边有烤栗子。”

“那有什么好吃的……”马文才轻皱眉头,他从来没有在这种街边小店上吃过东西。

“啊呀,文才兄!那我就自己去买了。”黄良玉两步并作三步走到烤栗子的摊位上,笑眼眯眯地喊道,“老板,来份烤栗子!”

老板从热烘烘的碳石上挑拣着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板栗,将它们装进纸袋,就此到了黄良玉的手里,然后马上到了她嘴里。

“哇,好香啊,就是这个味道!”黄良玉满足的笑了,当然也没忘记身边的马文才,“文才兄,要不要尝一个?”

黄良玉很快就剥好了一个,递了过去。他本想拒绝,话在嘴边滚了滚,而后又咽下,最后就着黄良玉的手,一口咬下。

这是不一样的味道,栗子充满了他从前未尝过的碳火香,还有一股子的甜腻,莫名地,他并不讨厌。“谢谢小玉,味道很不错。”

黄良玉的心好像是漏了一拍,避开了马文才直白的视线,心里在疯狂叫嚣着。

“好了好了,前面好像有什么热闹看,文才兄,我们快去!”黄良玉逃也似的扎进人堆里,没回头看马文才。

马文才笑了笑,小玉喜欢的栗子,味道确实很好。等等……栗子……

马文才眯起眼睛看着黄良玉的背影,和记忆里某个背影重合了,原来是他啊。看来真的是有缘。

马文才带着黄良玉逛了一下午先看了街边杂耍,又去酒楼看了戏,最后酒足饭饱,踩着夜光,他们才回了府。

“谢谢文才兄,带我玩了一整天。”黄良玉接过马文才手里拿着自己买的一些小玩意、零嘴,准备和他分开。

“小玉,”马文才喊住了她,他站在廊下,半脸黑影,半脸月光,唯一双眼睛十分耀眼,“我们即是朋友,也不用那么生分,你以后,可以叫我文才吗?”

“啊……好啊,”黄良玉与他的距离只有一步,脸上有些发烫,“文才,晚安啦,祝你有个好梦。”说罢,她便赶快离开,回房关上了门。

“宿主,你们今天……”小七在房里待了一天了。

“我们,我们出去玩了啊,啊呀,现在好晚了,该睡了,小七,晚安!”黄良玉说罢自顾自地收拾,赶快堵住小七八卦的嘴。

“你别忘了明天是定亲宴,要阻止马文才!”小七提醒道。

“知道啦。”黄良玉才没有忘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